晚苳晴雪

【楼诚】【现代AU】传世乐章 04

有GN反映我更文的速度慢,嗯,其实我也知道,但是毕竟lo主是学生党,最近又是期末,考试比较多,没有多少时间码字,希望同志们可以谅解!等到放假一定会经常更的【我才不要立日更的flag~

本章阿诚嫂上线,但是没有和日月木娄见面,小明上线。


“大姐,明楼有罪。”明楼就这样跪在明镜身前,让明镜大吃一惊。但是聪明如明镜,很快就想到了这些事情的始末。

“你是明楼?”明镜睁大了眼睛。

“是,大姐。”明楼点头,“对不起大姐,让您担心了。”

明镜得到了肯定,眼眶里迅速噙满了泪水:“明楼,明楼真的是你吗?”

“是,大姐,是我。”明楼知道了解自家大姐的心情,自己又何尝不是呢?身在几十年后的中国,原以为只是孤身一人,但是等到发现有一个和自己是一样的人,尤其还是自己的至亲之人的时候,雀跃的心情,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

见明楼承认,明镜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开始从眼眶里一滴一滴往下砸,砸得明楼心疼。

“明楼,明楼啊……”明镜在这边生活了这么多年,心中压抑的情绪再也抑制不住,在这一个全数爆发出来,抱着明楼一个劲儿地哭着。

“大姐,我在呢。”明楼的眼眶也通红,眼中满是晶莹,要掉不掉。

等明镜哭够了,他才拍拍她的背,安抚地道:“大姐,我们都好好的,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了,现在才是我们该去把握的,不是吗?”

明镜经他这么一说,才想起来兴师问罪,她擦掉脸上的眼泪,哽咽着声音,却也有着不可抗拒的威严:“你说清楚,为什么不去找阿诚,你明明是喜欢阿诚的,为什么还要这样相互折磨?”

“大姐……”明楼叹了口气,终于还是要面对这个问题了,“是我,太怯懦。”

“大姐,你当时阻止我们,不就是因为世俗的偏见?你怕这段感情不被世人接受,怕我们被别人戳着脊梁骨骂,怕明家我们这一支的血脉就此断绝,我又何尝不是?

“我害怕和阿诚在一起之后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们,我怕阿诚会后悔走出这样的一步,我怕,甚至怕等到百年之后无颜见你,都是我太胆小了。最后,连阿诚都心灰意冷,不愿留在我身边,离我而去,就连去世的时候,遗言都是希望来生再不相见,我真的,真的是个混蛋啊……”

“明楼?”明镜睁大了眼睛,没想到明楼居然会这么想,一脸难以置信。

“大姐,我不知道我该以什么身份,能有什么资格去见他,告诉他我爱他。”明楼哽咽着像个小孩一样,“所以我一直躲着他,一直没有和他联系,到最后,居然连他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大姐,我真的是混蛋啊,阿诚,阿诚那么好的人,怎么就这样离开了呢?该死的明明是我啊……”

明镜看着哭的像个孩子的明楼,眼中的泪水再次凝聚起来,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自己的大弟弟,只好用手轻轻抚着明楼的背,希望能有用。

两人相互安慰了良久,才平静下来,明楼将眼角挂着的泪抹去,看向电视里再次出现开始演奏的明诚,语气坚定而温柔:“这一世,我一定会好好对待他,好好爱他,不会再让他难过。”

明镜的目光也被明诚吸引而去了:“我们阿诚,一直都是这么优秀,一直都是啊。”说着,露出了温柔的目光。

明楼点头,有些小得意:“那也不看是谁教出来的。”

明镜白了他一眼:“这一世的阿诚可是有他亲生父母呢,哪关你的事了?”

明楼笑笑,不再说话,只是将注意力放在了明诚的演奏上。明镜见状,也不再多说什么,和明楼忆起看着台上英俊的人,眼里都是化不开的温柔。

“咔嗒”一声,家里大门响了,不用想都知道是小少爷回来了。他轻手轻脚走到客厅,发现大姐和大哥都坐在沙发上,只觉得惊奇,他看了一眼电视,见到了熟悉的身影,对于大姐还坐在这里的原因了然,自家大姐一直都喜欢听明诚的演奏,只是没想到大哥也坐在旁边。

“又去哪疯了?现在才回来?”明楼都不看他,就问道。

明小少爷撇撇嘴,心道每次都是这个口气,但是还是回答道:“大哥,我们今天同学聚会嘛,就去玩了一会儿。”

“没喝酒吧?”明镜搭腔。

明台赶快摇头:“没有没有,大姐放心好了。”

明楼终于舍得施舍一个眼神给他:“好了,这么晚了,你赶快去休息。”

“知道了,大哥。”明台虽然见哥怂,但是也知道自家大哥是个面冷心热的人。

明镜望着明台,“对啦,明台啊,我记得你最近要拍部戏,是吧?”

明台念的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之后签约到了自家的娱乐公司旗下,是锐东娱乐当红的男演员。

“是呀大姐。”明台答应着,“剧本讲的是一个音乐学院学生的故事,会专门到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去取景。”

“真的呀,那挺好的。多出去看看,长长见识。”明镜笑得开心,“感受一下艺术的熏陶,也是好的。”

“对了大姐,这部戏还请了阿诚哥来友情演出呢!”明台想起来经纪人跟自己说的话,连忙跟明镜汇报,“到时候会到上海来,大姐,我记得你很喜欢阿诚哥演奏的曲子,要不请他来家里坐坐?”明台有一段时间对钢琴特别感兴趣,在维也纳音乐与戏剧艺术学院学习过几个月,和明诚倒是成了好朋友,明诚比他虚长两岁,明台便一口一个阿诚哥地叫他。

明镜愣了愣,自己一直想找机会见明诚,但总是被这样那样的事情耽误,这样一个好机会,她当然要把握住。于是,愣神过后,明镜急忙点头:“好啊,到时候你请他来家里,我给你们做好吃的!”

闻言,明楼的心情开始变得澎湃,说不期待肯定是假的,但是真的等明诚要出现的时候,明楼发现,他居然也开始紧张了。在面对日本人的怀疑和三番两次的试探时没有紧张,在谈生意时都没有紧张的明楼,在可能要见到明诚的时候,心跳加速了。

然而明楼还是没有见到明诚,明诚到沪的那天,明楼刚好去了纽约出差。

明诚刚从澳大利亚巡演回来,在家里留了三四天,便收拾了东西往上海而来。他的戏份不多,但是也还是蛮重要的,便在导演的要求下,提前到了剧组。

“阿诚哥!”明台在剧组正无聊,便见明诚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走进了片场。

明诚见到明台,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明小少爷。”

明诚穿了一套简单的Gucci订制西装,将姣好的身材包裹起来,长腿翘臀,就是个天生的衣架子,英俊的脸上,一双鹿眼湿漉漉的,有着说不出的可爱。

“好久不见啦。”明台笑嘻嘻地走过去,跟明诚打起招呼,“有给我带礼物吗?”

明诚摇摇头,从手上提着的包里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递给他:“就知道你会问我要礼物,喏,打开看看。”

明台没有丝毫不好意思,接过盒子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啊,是我最想要的那款宝格丽!我让我大哥给我买,他说我表太多了不买,气死我了,他那个老干部做派,根本就不懂嘛!这可是限量版!谢谢你啦阿诚哥!”

明诚见明小少爷编排他大哥,只觉得好笑,对这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明大少爷多了几分好奇。不知道他跟自己的大哥明礼,有什么不同。

明台将表戴在手腕上左看右看,欣赏够了,才摘下来放回盒子里,递给在一旁的助理后,便勾着明诚的脖子,一副哥俩好的样子笑道:“阿诚哥,今晚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啊,怎么了?”明诚没有拉开他,只是心中无奈,这个明台,明明比自己高了三公分,却还老喜欢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自己身上。

明台一听有戏,便开口道:“你知道我大姐嘛,我跟她说了我在维也纳的时候你经常照顾我的事情,她就说想趁这次你来上海的机会请你到家里吃顿饭。”

明诚听了有些迟疑:“这样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明台毫不在意,“我带朋友回去吃饭怎么了?阿诚哥,你就跟我回去吧,阿诚哥~”

明台撒起娇来,除了明楼,谁都不能不买账,明诚也拿他没办法,只好点头:“好吧好吧,跟你去就是了。”

明台见明诚答应,欢呼一声就跑到一边打电话去了。

明诚见状,不由得笑着摇摇头。在维也纳第一次见到明台,就有种熟悉的感觉,想要将他放到自己身边保护着,就像哥哥一样,不让他受一点伤害,虽然这种念头有些奇怪,但是还是和明台熟了起来,到最后,两个人都开始以兄弟相称了。虽然明诚认为,他想对明台好只是因为自己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一直被哥哥保护着,从来没有当过哥哥,但是他还是不得不感叹,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

两人和其他演员见过导演之后,明台便急急忙忙拉着明诚往自家车上跑,一副生怕明诚跑掉的模样。

明诚坐在副驾驶,听着开着车的明台叽叽喳喳和自己说着家里的事情,左一个大姐,右一个大哥,讲得不亦乐乎,明诚不知不觉也挂上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车停进明家的停车场中,明台就带着明诚进了家门:“大姐,我们回来啦!”

明诚听着明台的这句话,有一种心里有种很微妙的感觉,说不出来具体是什么,但是却能感觉到有一种家的温暖。

没等明诚细想,便被明台拉着进了客厅。

“大姐,这就是阿诚哥,活的!”明台调皮地介绍着明诚,惹得明镜一阵唠叨。

“哎呀,哪有你这样介绍朋友的?”明镜拍了一下明台的脑袋,瞪了他一眼,“来,快坐!”说着,把明诚和明台一起拉到沙发上,阿香端着茶适时地放在了几人面前。明台坐在明镜旁边的沙发上,而明诚则是坐在明镜身边,这样的位置让明诚有些尴尬,但是两个主人却是一副本应如此的表情,让明诚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

明镜亲切地拉着明诚的手,笑眯眯地道:“你既然是明台的同学,那我也就随他喊你阿诚啦,你也不要拘束,就当我是你大姐,喊我姐姐就好了。”

“……好,大姐。”明诚被明镜的热情弄得有些不知所措,却也不好表达出来,只是笑着接受着她的关心。

“阿诚啊,你来上海有找到住的地方了吗?”明镜殷勤地问道。

明诚愣了愣,随即回答道:“还没有,刚下飞机就去剧组了,还没有订酒店。”

明镜听了,只觉得老天都在帮助她:“那就不用去找酒店了,你是明台的朋友,来了上海有我们招待,直接住我们家不就好了嘛,反正家里有客房。”

“这样不好吧。”明诚不适应明镜的热情,“来做客就觉得挺打扰您的,再让我住进来,不合适吧,大姐。”

“有什么不合适的呀?”明镜美目一瞪,“你叫我一声大姐,我自然是把你当弟弟看待的,哪有一家人还住在外边的说法?”

明台也在一旁帮腔:“就是啊,阿诚哥,你就住着吧,反正大哥出差去了,家里就我和大姐,没什么其他人,你平常跟我一起回来就可以了。”

明诚有些招架不住,最后只好答应:“那……那就叨扰了。”

“不叨扰不叨扰。”明镜见明诚答应,高兴得不得了,直叫阿香去收拾房间让明诚住下。

明诚觉得明镜对自己的热情有些过头了,根本就不像是对待弟弟的朋友,就像是在对待弟弟一样,让他无比疑惑,但是面上却不显现出来,只是坐着喝着茶。

“你们先看会儿电视,我去给你们做饭啊。”明镜看了一眼时间,觉得差不多了,便起身去了厨房。

    

TBC.

#下一章一定让他们见面,信我!#

评论(1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