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苳晴雪

【楼诚】【现代AU】传世乐章 05

说好的一更,对不起大家,最近一直在忙考试,终于告了一个段落,可以歇一歇啦!

这章他们终于见面啦!


明诚看着去厨房忙来忙去的明镜,心里猛然生出一种这里好似是自己的家的感觉,刚刚那个疑惑又重新涌上心间,但是,他却不排斥这样的关心。这样的感觉直让他觉得心里暖呼呼的。明台在一旁看到了他的神情,眼珠一转,低声问道:“阿诚哥,我大姐啊,可喜欢弟弟妹妹了,而且你这么优秀,她呀,是最喜欢的。”

明诚看向明台,他的脸上带着一种温和乖巧,比起他平时的作天作地胡搅蛮缠,简直像换了一个人一样,这是他从来没有见到过的。在他的印象里,明台应该是个没有丝毫负担的人,在相处的时候,明诚只看到过明台的胡天胡地,从没见过他过这样暖心的一面。明诚勾起唇,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或许自己疑惑的答案,和自己心里自从来到明家就经常出现的归宿感,最终会有答案的。他隐去眼中不知为何流露出的晶莹,笑着道:“你有这样的大姐,真好。”

明台笑得狡黠:“现在你可是跟我一样喊大姐了,以后我大姐也是你大姐了呀,你还羡慕什么?”

明诚笑笑,没有在说话。怎么会一样呢?别人的大姐,对自己再怎么好,都不会是自己的大姐。可是为什么想到这些心里会有酸酸涨涨的感觉?

不容明诚多想,明镜便从厨房出来了,手里端着菜,口中还招呼着明台:“哎呀!明台你怎么还坐在这儿?快过来搭把手!”

明台扔给明诚一个“做弟弟不容易啊”的表情,嘴里咋咋呼呼地答应着,往厨房跑去。

明诚见状,总觉得不适合在这里干坐着,想着还是去帮帮忙,不料走到厨房门口就被明镜轰了出来:“哎呀,怎么还能让你来帮忙?让明台来吧!你快去餐桌坐好,准备吃饭了!”

明诚哭笑不得地看了一眼跟在明镜身后手里端着红烧肉的明台,明台给了他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兢兢业业端着碗就往餐厅走,明诚无奈,只好跟了过去,乖乖地坐在明台旁边,无奈地叹了口气。

明台看他一副蔫儿了的样子,以为是因为明镜不让他帮忙,正想开口替明镜说两句,便见明诚眼中充斥着自己从未见过的迷惘。那是他从未见过的迷茫,就好像一个会游泳的人掉入了一潭深水,却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思量再三,明台还是决定开口,将明诚从那种放空却危险的状态下拎了出来:“阿诚哥,看看,这桌子的菜可都是我的功劳。”

明诚被明台的话打断了思绪,抬起头挑眉:“这可都是大姐的手艺,哪儿来的你的功劳?”

见那个可以和他插科打诨的明诚又回来了,明台的心落回了肚子里,笑嘻嘻地道:“这可都是你爱吃的菜,都是我告诉大姐的,你说说有没有我的功劳?”

明诚习惯了明台的不正经,只是扬眉撇撇嘴,不再理他。明台还想说什么,明镜便端着最后一道菜过来了,他只好作罢。明诚看着明台一副不服气却不能说出来的样子,翘起了嘴角。

明台看到明诚偷笑,气鼓鼓地瞪了他一眼,不巧被明镜看到了,她马上就不乐意了,放下汤就点着明台的额头轻斥道:“怎么啦,干嘛这样瞪你阿诚哥?没大没小!”

明台见状,捧着脸假哭:“呜……大姐不爱我了,阿诚哥你还我大姐!”

明诚和明镜都被这个活宝给逗笑了,明镜拍拍他的脸:“快带你阿诚哥去洗手!”

假装伤心地叹了口气,他便拉上明诚到厨房洗爪子去了。回来的时候,明镜已经为他们盛了一碗汤。在她的催促声中,俩小的都乖乖地将汤喝了下去。

汤才入口,明诚就觉得眼睛一酸,眼泪就要掉下来,但自己实在不知道为什么在明家会如此失态。他用喝汤的动作遮掩了自己眼中浅浅的氤氲。等调整好了之后,他才抬起头来,满足地道:“大姐炖的汤好好喝。”

“好喝就多喝点!”明镜听到明诚夸她,脸上的笑容深了很多,伸手欲拿过他的碗给他盛饭。

明诚见状,急忙开口:“不用麻烦了大姐,我自己来就好。”

明镜闻言,瞪他一眼:“大姐给弟弟添饭有什么麻烦的?如果你认我这个大姐,你就乖乖坐着,把碗给我。”

见明镜如此坚持,明诚也只好把碗递给明镜,任由明镜给他添饭。明镜一走,明台就凑过来,口中“啧啧啧”不停:“阿诚哥,你这可是殊荣啊,我和我大哥都没有这样的待遇。”

明诚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觉得心里有些奇奇怪怪的情绪冒出来,他揉揉眉心,低声问明台道:“明台,你说大姐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啊?”明台有些没缓过来,“她对弟弟都很好啊。”

明诚张嘴还想说话,但明镜已经回来了,他也只好作罢。接过碗来,他翘起嘴角,露出灿烂的笑容:“谢谢大姐!”

明镜看着明诚的笑容,一瞬间以为回到了当年。当年的阿诚,笑得就是这么灿烂呢,他把自己看成救命恩人,对自己恭敬有余亲近不足,这样的笑容,也是他来明家很久以后,才慢慢露出来的,却只是给明楼一个人的,自己……直到他们从巴黎回来,开始伪装之后,他才会偶尔露出这样的笑容。那是根本没有在意什么,但是现在想起来,只觉得自己对这个孩子有着说不清的愧疚。

“大姐,大姐?”明台的声音把她从回忆中拉了回来,“大姐你怎么了啊?”

“没……没事。”明镜自知失态。

明台见状,突然眉飞色舞了起来:“大姐,你是不是也被我阿诚哥的笑容迷住啦!”

明镜猛然一愣,好像有一道什么重要的光芒从脑中飞过,自己却没能抓住它,她只好压下心中的疑惑,对明台笑着道:“那是,阿诚这么帅,又这么优秀,肯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我当然也喜欢啦!”

明台闻言,转过头去开口埋怨明诚道:“阿诚哥啊,你看,你以来,我大姐对我的宠爱啊,都全部到你那儿去啦!”虽说是埋怨,但他眼中的笑意却是怎么也藏不住。

明诚笑着摇摇头:“明小少爷,大姐宠你可是我们整个学校都知道的事情,当初是谁才哼哼了学校的床睡得不舒服,家里就把你睡习惯了的铺盖给你寄过来了?你忘啦?当时可是全校都知道你有个宠爱你的姐姐啦!”

明台一囧,皱眉撒娇:“阿诚哥!”

明诚抿嘴笑着,明镜看着他俩的互动,直有种阿诚还是家里的一份子的感觉,不由得也勾起了嘴角:“好啦好啦,快吃饭吧!”

两人等大家长发话了,才乖乖地坐下来吃饭。食不言一直都是明家的规矩,明诚也没有吃饭说话的习惯,而且作为资深吃货,他吃明镜做的美食都来不及,哪还有时间说话?于是一顿饭在沉默却不尴尬的气氛中吃完了。明台和明诚主动提出来要收碗,明镜也不拦着,由他们去了。

吃过饭之后,几人坐在仆人布置好的小花园里聊天,明镜拉着明诚细细问了他的家庭情况,明诚到时觉得明镜是关心自己,都如实回答了,听到明诚有一个这样幸福的家庭,她的眼眶微微泛红,还好在暗处,看的不真切。阿诚,终于不用再经历前世的种种虐待,终于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了。

时间也差不多了,明镜便让明台带着明诚去客房休息。明诚和明镜道了晚安,和在明台的带领下进了房间。明台跟他介绍了房间的分布后便离开了,明诚将行李箱打开,拿出一套换洗的衣服往浴室里去了。

躺在床上,明诚将心中的疑惑再次翻了出来,微皱着眉头,想起明台说的话,只觉得奇怪。这不一样的,虽然姐姐对弟弟好是肯定的,但自己毕竟不是明镜的亲弟弟,可是她对自己却比对明台这个亲弟弟还好,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思索半天,最后还是没有找到答案,明诚只好放弃,在这个特地准备给他的房间里,安稳地睡了过去。

窗外,夏夜微凉,知了在不停地欢唱着夏天,而天边挂着的皎洁月亮,将它柔和的光芒披洒在明诚房间的窗沿上,温柔细腻,像极了爱人的轻抚。

一夜好眠。

明诚在明家柔软的大床上醒来,睁眼便看到了白花花的天花板。他花了一分钟时间弄明白了自己在哪里,再用一分钟想明白了为什么会在这里,用了三分钟起床,十分钟洗漱,收拾了床铺之后才出房间。

等他下了楼,发现明镜已经起来了,正在厨房里忙着。明诚看着明镜的背影,心里有一阵暖流流过,整个心房被填的暖暖的。这种事情在明家这样的大家族中,一般都是有专门的厨娘的,但是明镜却会为自己的弟弟准备早饭,这样的心意,怎能不让人感动?

明镜转身,就看到明诚站在身后安静地笑着看着自己,也笑了:“起这么早?怎么不多睡会儿?”

“睡不着了,等会儿还得到剧组去,也不早了。”明诚笑着,接过明镜手中的碗,端上了餐桌。直到将碗放下才猛然发现自己的动作太过自然,好像是做了很多遍,本已沉下去的疑问再次浮上心头。但是自己这样想破头都没有结果,只能慢慢来。他调整好心态,转过身接着走进了厨房:“大姐,我来吧。”

“那好吧,我去叫明台,这小家伙,真是能睡。”明镜笑着轻斥明台,说着便上了楼。

明诚将装着包子的盘子放在桌上便听到门口传来了开门的声响,便探头出去看,只见一个身着Gucci订制深蓝色西装、梳着背头,鼻梁高挺的男人进了门。这应该就是明台口中的大哥了,明诚想。

明楼换了鞋,转过身就看到自己心心念念了多年的人站在餐桌旁,意料之外的见面让他不禁睁大了眼睛,愣在了原地。


TBC.

#这也是见面了不是?#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