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苳晴雪

【楼诚/现代AU】传世乐章 18

明诚的突然回京让程小云大吃一惊,看着情绪不太对的儿子,不了解情况的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能看着他一个人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吃不喝。

明诚看着电视上参加综艺节目谈笑风生的明楼,扬起嘴角自嘲地笑了。看,明诚,就算没有你,他依旧活得有声有色,他已经从悲伤中走出来了,不,或许他就没有伤心过,只有你一个人还在原地打转,放不下,丢不开。明诚,你该长大了。

于是那以后的明诚,在工作上更为投入,将悲伤全部压在心底,没日没夜地谱曲练琴,让明礼和明义大吃一惊,劝过,威胁过,却毫无办法。悲伤积累得多了,势必会在某一天,某一时,全数爆发。半个月之后,明诚便累倒了,陷入了昏迷之中。

病来如山倒,明诚的病来的太快,太突然,让明家人都措手不及,唯有将他后面的行程演出全数推掉,将人接回了自己家的私人医院休养。

明楼和明诚的事情明镜在了解真相之后,也只能叹息,只有等所有事情尘埃落定,再向明诚,向他们家,一一解释清楚了。

明楼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在跟军演谈着合作事项,也顺便和王天风商量关于对付汪家的事情,正说着,便见明台一惊一乍地跳进办公室,大声喊着不好了,喘着粗气向明楼道:“大哥,不好了,阿诚哥昏过去了!”

“你说什么?”明楼也顾不得对面还坐着一个王天风,急切地问道:“怎么回事?你给我说清楚!”

“就是昨天,阿诚哥演出结束后便晕倒在了后台,到现在都没有醒过来!”明台尽职地汇报着自己打探到的情报,“现在他正在他们家的私人医院里休养。”

明楼心中着急,恨不得飞过去,飞到他的阿诚身边,但他不能。他现在,还有什么资格去关心他?把他伤成这样的人是自己,罪魁祸首人人都是避之不及的,怎么可能会让他见他的阿诚?但是,他是真的不想在阿诚最需要自己的时候躲在角落里啊……想明白的明楼还是决定去看明诚,就算他被明家人轰出来,他也要去。

王天风看他一脸着急,心知事情是谈不成了,也不勉强。明楼和明诚的事情他还是多少知道一些的,就算是没有明说,看着他们之间的那种默契,也不难猜出他们的关系。明白他是真的着急,王天风看在明镜的份上,决定还是帮帮明楼。

“你跟我一起去吧。”王天风开口,“我和他们明家也有些交情,和明夫人也算是师兄妹,你跟我去也不至于连人都见不到。”

“……谢谢。”明楼沉默良久,还是点头答应了。他很少如此真心实意地和人说谢谢,但是为了明诚,他愿意。

北京,明家私人医院里,明楼在王天风的陪同下,进了住院楼,直接往明诚的病房而去。

“伯母,阿诚他怎么样了?”明楼看到刚从病房出来的程小云,便急忙迎了上去。

程小云看到明楼居然丢下了上海的事情跑到北京来,既吃惊又欣慰,她拍拍明楼的肩膀,安慰他道:“没事,阿诚他只是太劳累了,积累了一段时间之后超过了身体可以承受的负荷范围,最后身体便进入了自我休息状态,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你不用担心。”

“都是我不好,我没有照顾好阿诚。”明楼无比沮丧,整个人十分颓唐,自责不已。

程小云看着明楼,笑着摇头:“我虽然不知道你和阿诚究竟是因为什么而闹别扭,但是孩子,你要明白,经受过考验收获的感情,才是最美好的。不要自责,你做的已经很好了。”

明楼没有答话,经受考验吗?可是上一世的考验难道还不够吗?为什么两个人还要经历这么多的磨难?他真的不想要这样的磨难,就算,就算有磨难,为什么要让他的阿诚来扛?明楼倚靠在医院的墙上,慢慢滑到地上,高档的西装蹭得到处都是灰他也毫不在意。如果现在有粉丝或是他的员工在这里肯定会大吃一惊,这样一个不顾形象的人,还是他们的影帝明楼吗?还是他们的风度翩翩的明董吗?

程小云叹了口气,向明楼道:“明楼,你先回去吧,上海那么多事情等着你,你过来这边那边怎么办?等阿诚醒过来我就通知你,到时候你再来看他。”

“我想,我想等他醒过来。”明楼摇头,声音沙哑,疲惫却坚定。

程小云见状,也不再说话,只是拍拍他的肩膀便走进了病房。

病房里的明诚做了一个梦。梦里是战火纷飞的民国,他的前面一直有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而自己则是一身深蓝色的大衣,永远跟在男人身后半步的位置,自己称他为“大哥”,但明诚能感觉得出来,他们之间的默契实在是已经超出了兄弟的范畴。

阿诚。

他听到,一直在他前面的男人叫他阿诚。

而最让明诚吃惊的,还是等男人转过身来后他的长相——他和明楼,长得一模一样。男人长着明楼的脸,向他一步步走来,而口中喊着自己的名字,他说,他爱自己。

明诚睁开了眼睛。

为什么自己会做这样的梦?梦里的自己,为什么会这样真实?为什么在听到和明楼长得一样的男人,他的“大哥”说他爱自己的时候,他本应欣喜雀跃的心会有那么深的哀伤?沉思的明诚没能地道他的答案,便被自己的母亲惊喜的惊喜打断了。

“阿诚?阿诚你终于醒了!”程小云的声音传到了明诚耳中,他转过头便看到了正向自己跑过来的母亲。

“妈。”明诚喊了一声,带着歉然,“对不起,让您和爸还有哥哥们担心了。”

程小云摇头:“傻孩子,说什么对不起呢?”说着握住了明诚漂亮的手。

“妈,是我太不懂事了。”明诚握着母亲温暖的手,低哑着嗓音,“我只考虑到自己的情绪,却没有想过你们会担心。”

程小云捏捏明诚的手,另一只手理了理他散落在额前柔软的头发,笑着说:“感情不经过考验和磨难,是不能看出其珍贵和真实的,你们若是真心相爱,经过考验之后,感情才会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看得出来,明楼那孩子是真的爱你,你可要好好考虑啊,否则,后悔可就来不及了。”想了想,他还是没有告诉明诚明楼在门外。

明诚本想张嘴反驳,但是脑海中闪过刚才做的梦,最终还是点了头。

明楼在走廊里听见了惊喜的声音,知道是明诚醒过来了,他便缓缓起身,留恋不已地向病房里看了一眼,虽然什么都看不到,但还是有了一丝心理安慰,理了理衣服,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他高大的背影变得有些佝偻,原本意气风发的他,只剩下了颓然和哀伤。

阿诚,等我,等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好,便来找你,告诉你一切,我也会等你,等你想明白,等你从伤痛中走出来,冷静地思考我们的感情。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

明诚醒来的时间不长,因为悲伤和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让他很快又昏睡了过去。

明家的私人医院虽然有派遣一些人守在四周,但是百密一疏,还是被汪曼春派来的人钻了空子,直接给昏睡中的明诚注射了麻醉剂,然后将他带离了医院,往上海的方向飞奔而去。

程小云打开病房看到空无一人的病床时,瞬间慌了神,急急忙忙打电话喊来了明礼和明义,到处寻找明诚,又打电话给明楼,告诉他明诚失踪的消息。

接到电话的明楼顿时有了种不祥的预感,而这种预感随着挂了电话后再次打来的电话,变成了现实。电话那头,汪曼春的声音妖冶而阴狠,像极了有毒的花。

“师哥,你现在,是不是在找明诚呢?想知道他在哪里吗?”

—— —— —— —— —— —— ——

曼春春黑化,被带走的明诚会怎么样呢?

评论(29)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