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苳晴雪

【楼诚/现代AU】传世乐章 16

一连几天,明诚都和明楼出双入对,陪着他去明氏处理事务,再和他一起回家。几天之后,公司上下都知道了明诚是董事长明楼的爱人,明氏的董事长夫人,对明诚献殷勤的人也多了起来。不过还好明诚平时都待在董事长办公室,倒是没有多少人得逞。

“阿诚,今天我有个应酬,等会儿司机先送你回家。”明楼坐在办公桌后边,靠在椅背上看着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的明诚,“估计得很晚,晚上不用等我了,你先睡。”

明诚从书中抬起头来:“用不用去接你?”

明楼抿唇一笑:“怎么还敢劳烦夫人亲自来接呢?”

明诚挑眉,斜眼看着明楼,没有再说话。

看到明诚这个样子,明楼心中一抖,最后还是老老实实说了实话:“阿诚,你应该知道汪家吧?”

明诚点点头,示意他接着说下去。

“汪芙蕖当年害死了我的父母,现在依旧贼心不死,还想要害我明家。而明天的应酬,也是一场鸿门宴,我不能把你也扯进来,置身于这么危险的境地。再加上……”

“再加上有个汪曼春是吧?”明诚睨了一眼明楼,打断了他的话,“传说当年明大影帝在影坛依旧活跃的时候,这个汪曼春汪大小姐可是没少纠缠过你,若不是大姐发现了,估计,你们也是一对金童玉女了。”

“阿诚。”明楼闻言,立刻讨好地溜过去蹲在明诚旁边,“这些都是他们杜撰的,我对汪曼春根本没有什么感情,如果真要说的话,也只是逢场作戏罢了,你要相信我。”

明诚看着这个像个小孩子一样竖着三根手指头对天发誓的明楼,不由得笑出了声。本来听说了汪曼春这个可以说是唯一一个近过明楼身的女人的存在,明诚心里还是有些不愉的,但是在弄清楚了所有的事情之后,他反倒有些可怜汪曼春了。

“好了好了,反正再怎么说,她汪曼春都只是个过去式了,就像大姐说的,不过是你翻过的一本书罢了,而且永远都不可能落到你的床头。而现在,你只是我的,是我明诚的,我干嘛还这么小心眼儿?”明诚拉着明楼发誓的手,笑得像只小猫一样。

明楼听着他的告白,心犹如被风吹得飘了起来。这些话,如果是以前的阿诚,是决计不会说出来的,因为在他心里,只要是能待在自己身边,就已经是天大的恩惠了,他根本不敢去奢望其他的。而现在,不在明家长大的明诚,终于能像其他人一样,勇敢地表达出他所想要的一切,这不是自己一直以来所盼望着的吗?虽然因为这一世的阿诚的成长自己没能参与而怅然若失,但是却让自己看到了一个完全独立于明楼之外的明诚。

这一世的明诚,不再什么事都围着明楼转,他有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业,这也是自己想要看到的,还有什么不好的呢?而现在,这个依旧优秀的明诚,再次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依旧成为了他心尖上挂念的人,这,就足够了。其他的,还有一辈子不是吗?

明楼起身,探过头去将明诚压在自己身下,从额头开始,轻轻吻着他,直到嘴唇。一个深吻让明诚有些猝不及防,只能任由明楼的侵入,感觉自己快要窒息而亡了。

看着明诚的脸逐渐变得红润了,明楼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了他的唇,从他身上起来,将他揽在了怀里。

“阿诚,这一辈子,有你,就足够了。”明楼将他的手放在自己心口的位置,视若珍宝。

明诚看着这样认真的明楼,嘴角上提,笑了。

两个人又温存了一会儿,便到了下班时间,明楼恋恋不舍地目送着明诚出了办公室,才拨通一个电话。

“跟着保护着,不能让他有一丝危险。”说完便挂了电话,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着装,款款往楼下而去。

而这边,明诚坐上了车,看着窗外飞速向后而去的景色,心里莫名地有些慌,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而且还是什么不太好的事情,这让他有些无措。还来不及细想些什么,便听得司机大喊了一声“趴下”,下意识地按照司机说的去做,下一秒就听到了刹车发出的刺耳的声音,以及车辆撞击的声音,明诚在晕过去的最后一秒,只听到了玻璃碎了一地的声音。

“什么!”明楼接到电话,差点没当场发作,敛去眼中的厉色,抬起头歉意地向汪芙蕖辞行,“抱歉,家里出了点事,必须得赶回去,先告辞了。”接着他拍了拍挽着他的手的汪曼春,安抚了一番便往医院而去。

阿诚,你千万不能有事!千万不能有事!


评论(1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