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苳晴雪

【楼诚/现代AU】传世乐章 12

发一章上来证明我还活着……我没有坑!没有!!!


“明总,您看一下今天的行程……”秘书拿着行程表走了进来。

明楼抬头看了一眼秘书,复又低下头去看着自己的文件,目不斜视地道:“不用看了,今天的行程你都给我推掉,帮我预约王天风。”

“王总?”秘书一愣,虽然疑惑自家董事长什么时候跟军演的王天风有了交集,却也明白不该问的不要问,“好的,马上帮您联系。”说完就离开了办公室。

明楼捏着手中的文件,心思却飘到了这一世从未谋面的王天风身上。

王天风。明楼有预感,这个王天风一定会给自己惊喜。明楼的预感是对的,但是他没有想到居然会有这么大一个惊喜等着他。

等明楼到了军演之后,居然看到了一辆非常眼熟的车停在旁边。

“小陈,这是不是大姐的车?”明楼皱着眉问司机,司机是一直在明家做事的,对明家的这些事情也算了解。

年轻的司机仔细看了看,点点头道:“大少爷,这还真是大小姐的车。”

得到确定之后,明楼紧皱的眉头并没有松开。明家和军演除了锐东娱乐,好像并没有什么合作的地方,但是这也用不着大姐亲自来啊,大姐出现在这里,究竟是为什么?

当明楼还在思考的时候,司机小陈打断了他:“大少爷,快看,是大小姐,他身边的那个男人不是军演的王总吗?”

明楼闻声抬起头来,就看到明镜挽着王天风的手臂向这边走了过来,脸上带着明楼这么多年来都没有见到过的笑容。自家姐姐和王天风在一起,谈笑风生,姐姐脸上还带着可疑的好似少女怀春的笑容,这让明楼像只炸毛的猫一样,立刻就生气起来,怒气值达到了顶峰。但是他还是保存了一些理智的,顾及姐姐的面子,明楼决定忍一忍,等明镜离开了再找王天风算账。

“王天风,你给我离我大姐远一点!”进到王天风的办公室,明楼就立马吼道。

“明楼你什么意思?”王天风冷哼一声,“我追求你大姐关你什么事?”

“我不同意!”明楼吼回去,“你凭什么追我大姐?”

“这是我的自由!”王天风闻言也生气了,“凭什么就不让我追求阿镜?”

明楼听到王天风如此亲密地喊自家大姐的名字,当然气炸了,张口便道:“王天风你这个疯子离我大姐远一点!当年的账我还没跟你算你没资格追求我大姐!”

听到明楼的话王天风本来高涨的怒火瞬间就被卡在了半道上:“明楼,你,你说什么?”

明楼闻言,不由得愣了愣,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一般,睁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看向王天风:“你,你不会也是……”

王天风由刚开始的惊诧在得到明楼同样的反应之后,变成了平静。

“没错,我有当年的记忆。”王天风低沉着嗓音,缓缓道。

明楼瞪了他一眼:“你有当年的记忆,我就更不可能让你追求我大姐!疯子,你觉得你伤害我大姐还不够是吗?”

想到曾经,王天风也不由得闭上了眼睛,声音满富沧桑:“明楼,我知道,当年的自己,实在是太过混蛋,但那个时候,如果是你,你肯定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年代,没有战争,没有硝烟,我也有了足够的能力让阿镜过上平安的日子,为什么你还在纠结曾经呢?”

明楼被王天风的话说得不由得一梗,其实他也明白这个道理,但是就是觉得不甘心,难道当年自己大姐为了等待王天风浪费的那么多年的韶华就这样算了吗?他张口,正准备再说些什么,就被王天风打断了:“明楼,我承认,当年的我实在是对不起阿镜,所以,我现在向你保证,我会用我剩下的生命,来疼爱阿镜,不让她再受一点委屈。明楼,你是阿镜的血亲,她在意你的看法,所以一直不肯答应我的追求,现在这样的相处,也是我好赖死磨争取过来的。明楼,虽然我接下来的话可能会让你更生气,但是我还是要说。在这个世界上,唯一能给阿镜幸福的男人,只有我王天风。你同意也好,不同意也罢,阿镜都是我认定的妻子。”

“王天风你!”明楼瞪圆了眼睛,指着王天风,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王天风说的这些,确确实实是肺腑之言。

明楼举着手看着王天风,良久,才缓缓放下手来,叹了口气,声音低沉地道:“王天风,希望你记得你说的话。”

当年,明镜还是闺中少女之时,和王天风相遇,相知,相恋,可是王天风却在明家发生巨变的前夕悄无声息地消失了。而明镜,为了等一句话也不留下的王天风,也为了明家的家业,为了明楼,终于褪下了属于少女的青涩,将重担扛在肩上,成为了叱咤上海滩的女强人。可是谁又能想到,明镜心中还存在着一丝与王天风重遇的希望?但,结局却是如此让人心碎——王天风为了“死间计划”献身党国,明镜也在炮火冲天的火车站香消玉殒。

人生重新来过,王天风在心里暗暗发誓,不会再让当年的悲剧发生,他要给明镜一个家,一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小家。

“我保证。”王天风声音低沉,却郑重万分。

沉默良久之后,明楼才开始和王天风道出今天的来意。

“你的意思是,要弄垮汪氏?”王天风皱眉,“这可是项大工程。”

“我不管用什么方法,一定要让这颗会危及我们明家安定的毒瘤,彻彻底底地被清除干净。”明楼的声音带上了一丝狠厉。两世为人,汪家和明家的恩恩怨怨,却依旧上演着,这或许是天意。

“这个没问题,交给我就是了。”王天风自是将自己划到了明家的一份子中,在扫清可能威胁到明镜安全的隐患的问题上,肯定是说一不二的。

明楼点点头,有何王天风商量细节,才离开了军演。他之所以来找王天风,一个目的就是想探探王天风是否有当年的记忆,另一个目的就是想借用王天风在黑道上的势力。军演这潭水,远比自家的公司深,而王天风既然能在这潭水中混得如鱼得水,自然也有他的章法。比起直接用明氏去与汪氏面对面对抗,还不如明暗结合,让汪芙蕖永远都翻不了身。

明楼出了军演办公楼,才上车便接到了来自汪曼春的电话。

“喂,曼春。”明楼勾起一抹嘲讽的冷笑,声音却听不出有任何不对的地方,在汪曼春耳朵里听起来,就是三分缱绻七分温柔。

“师哥,我回国你都不来接我。”听到这样的声音,饶是汪曼春这样的女人也不由自主地沉沦,变得小鸟依人,温柔可人了。

明楼在心中冷哼了一声,声音依旧四平八稳:“曼春,师哥的处境,你也知道,你回国,你叔父肯定会去接你,我去的话……”

汪曼春没等明楼说完,便打断了他的话:“师哥,我都知道,是我太任性了。那……那你明天有时间吗?我们一起吃饭。”

“明天啊……”明楼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明天的行程,正好有时间,便答应了下来,“好,明天我来你公司接你。”

“太好了师哥!”汪曼春喜形于色,在电话里笑着,和明楼敲定了时间,便高高兴兴地挂了电话,满心期待起明天的约会了。

这边,明楼挂了电话,眼神深邃凌厉,手指在扶手上轻轻敲着,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原来是设定的闹钟到时间了。关了闹钟,明楼将电脑打开,点开直播,脸上的冷漠无情变成了温柔儒雅。屏幕里,明诚正站在台上,向台下的观众鞠了一个躬,在钢琴面前从容坐下,修长的手指搭在白色的琴键上,摄影机专门给了个特写。

明楼看着穿着黑色燕尾服的明诚,眼中满是温柔与迷恋。合身的裁剪勾勒出明诚纤细却姣好的腰肢,因专注于钢琴而垂下的眼帘,睫毛闪动,整个人都充满了平和,看起来是那么迷人。

琴键按下,一曲抒情的叙事曲缓缓从明诚指尖流出,身后的乐团和着明诚的音乐开始有条不紊地伴奏,一时间,如流水般的音符响彻整个金色大厅。听众们都安安静静地听着,沉醉在了这动人的音乐之中。

明楼闭上眼睛,感受着音乐的洗礼。在这一刻,什么勾心斗角,什么家仇商战,统统都被他抛在了脑后。

阿诚,你说我是你的阳光,你又何尝不是我的阳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那些阴暗,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明楼认认真真地听了一下午明诚的音乐会,一扫阴霾和低沉,露出了温和的笑容。


评论(1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