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苳晴雪

【谭赵】所爱隔山海 15

来吧,真·晚睡福利~!


最后赵启平还是知道了谭宗明这几年来的一切,并不是从安迪那里,而是老吴。

十年时间,本就五十多的老吴现在已经头发花白。

赵启平看着坐在对面的管家爷爷,心中顿时生出了很多感慨。

时光总是最残酷的东西。

“小少爷,你总算是回来了。”老吴看着对面芝兰玉树一身笔挺西装的赵启平,眼中满满的都是欣慰,看到赵启平因为自己的称呼而有些抗拒时,他摆了摆手,“不要拒绝这个称呼,这是你从一开始就拥有的称呼,就算是你这么多年不在,这个称呼依旧为你保留。”

赵启平闻言,微微垂下眼眸,没有人看得到他眼中的情绪。他很想开口问,问清楚曾经一切的一切,可是等他张了张口的时候,却又有些胆怯。

老吴把他的样子都看在眼里,无奈地摇了摇头,最后还是开口将这一切解释清楚:“你不用想太多,先生并没有结婚,也没有爱上谁。”

于是这天下午,赵启平就坐在咖啡馆里,听着老吴用苍老却依旧有力的声音向赵启平描述了自己不在的十年里,谭宗明的生活。

原来,在自己在受着折磨的时候,这个远在大洋彼岸的男人,也在经受着这样的折磨,甚至,可能比自己还要痛苦。

可是,自己到底该怎么去面对谭宗明呢?

这十年来,空白的不仅是时间,更是两个人都没有彼此的记忆。而在这段空白的时光里,拥有的都只有灰暗,足够让人把自己封闭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当中收回触须,一丝也不敢再去触碰,就算尝试,也没有足够的勇气。

“小少爷,说了这么多,我只想告诉您,这么多年来先生经受的折磨已经足够了,我想,您应该给他一个机会。”

其实当老吴知道谭宗明居然喜欢上了自己的养子这件事情的时候,真个人都是震惊的。

那是谭宗明恢复后的一个下午——他完全恢复,已经是两年之后的事情了。

当老吴有意无意地向谭宗明提到,他差不多该成家了的时候,谭宗明却一反常态,而是十分郑重地转过身来,向老吴认真道:“吴叔,您不用再为我着急这件事情了,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老吴乍一听,还觉得十分开心,可是等谭宗明下一句话才出口,就仿佛被一盆冷水浇了个透心凉。

“那个人,就是平平。”

那是老吴的表情十分滑稽,但是他的心里满满的都是冲击和震惊。

更加让他难以置信的是自己居然没有过多地去劝阻他。自己肩负着照顾谭宗明的责任,应该看着他娶妻生子,成家立业,可是如今他走上了一条歧路,自己本应去劝阻他,让他回归正道,娶一个妻子,然后将对赵启平的感情忘记。

可是他说不出话来。他不觉得自己在看到谭宗明因为赵启平的事情而变成这个样子之后还能开口劝他斩断对赵启平的情思,回归正途。

直到前几天,看着谭宗明因为知道了赵启平回国的消息高兴得像个小孩子一样,他才庆幸,还好当初自己没有开口。

赵启平叹了口气,最后沉默。

半晌,他才抬起头来向老吴诚恳道:“爷爷,我现在很茫然。虽然我现在知道了所有事情的真相,却也不能掩盖我们已经空白了十年的事实。当然,我不否认我依旧爱着他,您也说他爱着我,这个我还不确定,但是我们现在都不年轻了,都变得成熟了。我不再是当初那个想着只要拥有他对我的爱就拥有了全世界的孩子,而是一个已经快要跨入而立之年的成年人。我知道了,生活并不是全部都是由爱情组成的,还有其他的东西,所以这个问题,我现在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去考虑,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谭宗明。”

这些话在老吴的意料之中,他微微摇了摇头,没有替谭宗明做太多的解释,也没有为他说太多的话,只是站在一个长辈,一个旁观者的角度,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多的我就不说了,我只有一句话,小少爷,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可以挥霍,你不年轻了,先生,也不年轻了,你们改变不了过去,那为什么不用幸福的未来来填补这十年的空白呢?”

赵启平听了他的话,陷入了沉思,连他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知道。是啊,人生有几个十年可以挥霍呢?谭宗明现在,都快四十五了,而自己,也快要到了而立之年……

不知道过了多久,赵启平脸上露出了无可奈何的苦笑。

原来自己曾经的打定主意要放下,打定主意不再与和谭宗明有关的人扯上关系,在他对谭宗明的思念和爱意面前,全都不算什么。

 

谭宗明虽说不知道要如何面对赵启平,但是他还是在暗中偷偷观察着赵启平。因为脚不方便,他便让司机每天掐着时间将车开到医院门口,就那么远远地看一眼赵启平。

虽然只是远远地一眼,谭宗明依旧还是满足了。

平平,平平真的已经回来了,不再是梦里越来越远的背影。

谭宗明手里捏着一个十年来都没有丢弃的旧手机,里边有着平平成长起来的见证,有自己和他在一起生活过的证明。

赵启平不知道谭宗明每天都在医院门外看着自己上下班,他就这样每天上班下班,绝口不提去见谭宗明的事情,就算是已经想通了,但是要见他,还是聚不起足够的勇气,最后只能却步。

然而,两个人之间,总有一个人要打破僵局的。

契机来得很快,是谭宗明脚受伤后的一个月,虽然还是需要静养,但是走路已经不成问题了。而杏林分院的开工迫在眉睫,凌远便联系了谭宗明和几位市里有关的领导,攒了一个饭局,带上了院里的青年才俊,赵启平必然在其列。

起初赵启平并不知道这个局有谭宗明,可是等到进了包间,看到了几位领导已经做好,却还是将主坐的位置留了出来,便悄悄问了问身边的主任。

“小赵你不知道吗?院长难道没跟你说?”主任很是吃惊,“今天主要还是要见我们杏林分院的大股东,谭宗明谭总啊。”

赵启平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主任以为他是吃惊,便只是拍了拍肩膀安慰了他几句便没有再说话。可是谁能想赵启平的心跳已经加速了,竟是紧张了起来。

等到那个穿着高定西装,满身儒雅气息的男人走进包间的时候,这份紧张,竟是达到了顶峰。

谭宗明进门的第一眼就看到了赵启平,目光不由自主地就被他给吸引了,平平果然还是那么英俊,还是那么吸引人。

赵启平在心里默默地将凌远骂了一遍,深深吸了一口气,一副慨然赴死的表情吓到了主任,碍于人多,主任只能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好好调整一下表情。

可是凌远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他拉起赵启平向谭宗明介绍道:“这是上个月刚到医院的骨科医生赵启平,海归博士,可是我们医院的青年才俊。”

“启平,这位是谭总。”

赵启平僵着张脸,真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他现在的心情。

然而谭宗明却十分自然,伸出手看向赵启平,脸上的笑容依旧,但眼中却多了几分激动,几分火热,几分深情:“好久不见,平平。”

赵启平愣了愣,最后无奈一笑,无限感慨全数化作一声轻叹,也伸出手握住了谭宗明宽大的手掌:“好久不见。”

凌远在一旁的表情也十分精彩,他看了看赵启平,又看了看谭宗明,半晌才笑着道:“你们居然认识啊。”

赵启平在心中腹诽,何止认识,说是十年前对彼此最熟悉的人都不为过。

十年前。

蓦然想起这个词,赵启平的心情又变得有些低落。

谭宗明将赵启平的变化都看在眼里,心中微微叹了口气,无奈的勾了勾唇,点点头算是回应了凌远,随口解释了几句,便不再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结,轻轻捏了捏赵启平的手,便放开,往座位上而去。

意外的是,赵启平的位置正好坐在谭宗明对面,他的一举一动,全部都被自己看在眼里。

谭宗明啊,就算是四十多岁了,但依旧那么吸引人。

想到这里,他不由自主地勾了勾唇角,露出一个不是特别明显的笑容。这个笑容被谭宗明看在眼里,他的心也一阵柔软。

酒桌上觥筹交错,赵启平和谭宗明也没有什么多余的搭话的机会,毕竟自己是被拉来做陪衬的。

等饭局结束之后,凌远笑着将几个领导都送走,顿时松了口气,可是等他转身,便看到了跟在赵启平身后亦步亦趋的谭宗明。

他不禁瞪大了眼睛。说好的霸道冷漠董事长呢?

“师兄,你先回去吧,把主任也捎上,我还有点事。”赵启平不等凌远开口,便表示自己等会儿不再蹭车了。

凌远看着他身后的谭宗明,心里明白了三分,便点点头:“行,那你回家的时候注意安全,不然人没了你哥拉着我要人就糟了。”

赵启平习惯了与凌远的相处方式,挥挥手就让他离开了。

目送着凌远的车离开后,赵启平就在原地站着,不往前走也不回头,就定定地站在那里,好像两个人正在进行无声的较量,谁先出声谁就输一般。

最后还是谭宗明先败下阵来。他叹了口气,走上前去站在赵启平身边,认真地道:“平平,我们聊聊,好吗?”

赵启平看了他一眼,也没出声,就径自走到了他的车边,打开车门坐了上去。

谭宗明见状,苦笑着摇了摇头,也跟了上去。

黑色的宾利驶入了茫茫夜色之中,最终汇入车流,消失不见。

TBC.

------------------------

最近一直在忙着会服设计没能按时更新也没能提前跟大家说一声,十分抱歉,今天更一章希望宝宝们继续爱我……明天之后应该可以恢复更新,如果有特殊情况我一定不会再失踪了(握拳)

评论(1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