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苳晴雪

【谭赵】所爱隔山海 13

今天的第二更(如果还能算今天的话😂因为我还没睡啊)
这章把上一章有一位宝宝提到的平平怎么忍心这么多年不去了解关于老谭的消息的疑问解释了一部分,剩下的一部分会在后文里解释哒~!
凯凯王生日快乐呀!2017我们继续萌楼诚!!!

明楼回来得很快,也带回来了明诚想知道的消息。
明诚看明楼阴着的脸色,估计也就知道谭宗明干了什么不好的事情,让赵启平受到了伤害。
“宗明,在国内收养了启平。”明楼沉默了一阵,才缓缓开口,“他抹去了启平在孤儿院的所有资料,所以……”
明诚瞪大了眼睛,恍然大悟:“怪不得这几年我们都不能找到平平!”
明楼点点头,声音低沉:“但是,宗明在启平出事之前,正在和一个女人谈恋爱。”
明诚眨了眨圆溜溜的大眼睛,再不确定地眨了眨,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一样,充满了难以置信:“所以你的意思是——”
明楼艰难地点点头。这件事情和当初何其相似!
明诚顿时变得十分生气,看向明楼的眼中充满了怒火:“你们家的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明楼表示委屈,你不也是我家的男人么?但是这句话他是怎么也不敢说出口的,毕竟现在他的阿诚正在气头上,他再说就撞枪口上了。为了别人惹阿诚生气,不划算。
“是是是,我们不是好东西!阿诚你不生气,气坏了身子启平会担心的。”明楼搂着明诚,温声安慰着,知道现在什么最能让明诚止住怒火,直接使出杀手锏。
果然,明诚一听到赵启平,总算还是将火气给压住了。
明诚气得两眼发红,白了明楼一眼,哼唧了一声便回病房了。
这个时候,平平该醒了。
明楼看着他挺拔的背影,叹了口气,摇摇头笑着跟了上去。
就这样,赵启平就留在那里治疗,直到有好转了明诚才带着他回了法国。
刚回巴黎的时候,赵启平还能吃好睡好地待着,恢复得好了一些,还可以陪着明台插科打诨,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他便开始做噩梦。
梦里,谭宗明的脸,坐在他对面的女人的脸,飞机上惊慌失措的乘客的脸,谭宗明在电话里没有否认的话语,飞机上的尖叫哭喊都一直交替闪现,长长令他从梦中惊醒,让他痛苦不已。
那段时间对于他来说,是他这一辈子再也不愿去回想的日子。
  
“从你们对病人的描述来看,他应该是患上了PTSD。”医生对楼诚二人解释道,“PTSD,全称是Post traumatic stressdisorder,用中文解释就是创伤后应激障碍,是由于经历了空难这样的严重事故而产生的经历诸如发噩梦和头脑中不时记忆闪回,并有睡眠困难,感觉与人分离和疏远。这些症状若足够严重并持续时间够久,将会显著地损害个人的日常生活。一般发病时间在受到刺激或伤害后3月之内为急性,慢性P病期则在3月以上,延迟性PTSD则是症状在创伤事件后至少6月才发生。而从现在你们对他的发病时间描述来看,属于慢性PTSD。”
“那现在有什么治疗方法?”明诚焦急地追问。他是见过明楼的一个表弟因为战争而出现PTSD的,他精神经受的痛苦自己也略知一二,如今平平也患上了这样病,那他将要经受多大的痛苦?
明诚有那么一瞬间陷入了无助与迷茫。
明楼握紧了他的手,以无声的方式告诉他自己在他身边陪着他。
感受到来自明楼的温度与气息,明诚紧绷的神经才稍稍有了松弛。
“现在临床上常用的方法就是心理介入,再加上服用一些药物,你们做家人的也要时刻注意着他,开导或是让他有感情的宣泄途径也是不可或缺的。最重要的一点,病人年龄不大,PTSD对他的影响比起对成人来说更大,所以我的建议是尽可能避免一切可能引起病人发病的因素,等到情况有所好转之后,再试图与他提起或者接触。”
明诚忙不迭点头,将医生说过的话都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要离开的时候又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又像医生询问道:“医生,我弟弟他在两岁时候经历过一场火灾,为什么那个时候没有对他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呢?”
“你给我说说当时的情形。”
“当时我带着他在街上走着,结果路过一个剧院,剧院发生火灾,所有人都在往外跑,浓烟到处都是,后来在推搡之下,我们就走散了。”
医生听了之后,想了想,给出了解释:“两岁的孩子对一些事情的记忆能力并没有我们想像当中那么强,他们对一些机体认为有害的事情是会选择性规避的。再加上当时你们并不是处在发生火灾的剧场当中,所以对他造成的影响并不大。这很正常,但是这次不一样,一个十八岁的孩子,就亲身经历过可以说是死里逃生的劫难,对他的影响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大,所以要想让孩子能恢复,做家人的,首先要有的就是耐心,还有你们对他的爱。”
  
赵启平移植的皮肤长得很好,但是背上和小腹上有几个地方还是留下了很深的疤痕,医生也无能为力。
明诚有些着急,但是赵启平反倒看得开,不过几个伤疤而已,与失去整条命比起来,这几个疤又算什么呢?
刚刚开始进行心理治疗的时候,全家人如临大敌。
一切与这次事故有关的东西一律被他们排除在外。
飞机,金融,与谭宗明有关的所有东西,包括可能会有谭宗明出席的活动,印着谭宗明照片的财经杂志,就连明楼,都是不能去和赵启平见面的。
明楼当然能理解,毕竟自己和谭宗明长得实在是太像了,为了能让启平早点康复,少一点和他相处的时间也没关系,反正已经是一家人了,以后见面的日子还很多。
明诚给赵启平租了一套公寓和他一起住着照顾他,明楼就租了他们楼下的那间,只要明诚去照顾赵启平,明楼便会在公寓休息一晚,然后在再第二天接着明诚一起去上班。
只要是赵启平在场的地方,绝对不会有人谈生意谈公司。
于是赵启平便在明家所有人的小心关怀下开始了长达三年的治疗。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过的太顺,我的PTSD直到一年前才彻底治愈。”赵启平坐在沙发上,捧着杯子用那双好看的手来漫不经心地把玩着,给安迪讲述了他这十年来的经历,“治疗其实是在七年前就已经有了一定的成果,从那会儿开始我就已经很少做噩梦了,然后我就跟哥哥提出想去上学,为了避免我再发病,最后我选择了和金融丝毫没有关系的医学。七年之后,你也看到了,现在我就是赵医生了。”说完,赵启平还十分应景地笑了笑。
可是安迪笑不出来。
赵启平所承受的这些伤害,是她无法想象的。
一想到当年在谭宗明手里捧着宠着疼爱着的赵启平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经受着这些折磨,安迪就不由得红了眼眶。
赵启平看她又要红眼睛,就赶快转移了话题,聊到了包可昕身上。
“好了安迪,我现在不是正活生生地坐在你面前吗,别去想太多了。我这么多年没见到昕昕,都错过了她的成长了,你给我说说吧。”
于是安迪才慢慢地将注意力放在自家女儿身上。
看着安迪又恢复了会时不时冷幽默几句的状态,赵启平在心里舒了一口气。怕再惹安迪难过,最后也没有问出心里十分想问的问题。
谭宗明这些年来,过得好吗?
TBC.
---------------------
没错那个出现在文中的PTSD表弟就是日跳~(傲娇脸)

评论(23)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