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苳晴雪

【谭赵】所爱隔山海 08

宝宝们久等啦!

老谭撕了富二代全家,然而还有后续,咱们后天继续!!

谭宗明走进办公室,目光不善地睨了一眼哭得乱七八糟的富二代和他面带凶光的母亲,又十分随意地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吴姓男人,最后径自走到了赵启平身边,轻轻地揽过他的肩膀,以这样的方式无声地告诉他,自己在他的身边陪着他,做他最坚强的后盾。

赵启平被谭宗明搂住的那一瞬间愣了愣,悬着的心却因此而放了下来。

富二代的父亲在看到谭宗明的第一秒就瞪大了眼睛,眼中满是震惊和难以置信。

“谭……谭总?!”男人一口气被憋在了嗓子里,不知道该怎么放出来,战战兢兢地站在那里,一个劲的扯着还在撒泼的妻子。

女人正在不停指责着老师学校,被丈夫拉扯了自然是十分不满,瞪着两只眼睛恶狠狠地看着他,大吼道:“拉我做什么?难道我说的不对吗!儿子也是你儿子!你就一点都不心疼?!任由着这个小杂种骂他?!”

谭宗明发现赵启平在女人这样骂他的时候身子不由抖了抖,心中满是心疼,搂着他的手紧了紧,好似这样就能给他力量。眼中闪过一丝厉色,看向女人的眼中满满的都是嘲讽。

“我倒是不知道我家儿子在学校居然会受到这样的委屈。”谭宗明松开赵启平,慢条斯理地理了理袖口,勾出一抹冷漠的笑意,“孩子懂事,想着有些事情忍忍就过去了,不去在意失了兴趣就没人会说三道四,这些事情也就从来不在我们这些做大人的面前说。不过让我没想到的是,居然还是有人这么不懂事,非要将事情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女人看到谭宗明进了门就站在赵启平身边,想也知道可能就是自家儿子口中的赵启平的“干爹”了,不由得对他轻视了几分,眼中看向他还充满了鄙视。长得如此英俊的男人居然是个喜欢亵玩未成年的变态,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这会儿听到谭宗明开口就讽刺自己的儿子,她自然是不能忍受的,指着谭宗明的鼻子就开始破口大骂:“你是个什么东西!我教训他你来填什么乱?!哦我知道了!不就是看不得你的小情儿受委屈吗?我今天就骂他了你能拿我怎么样?!”

谭宗明的眉头狠狠地皱在了一起,他终于知道了为什么赵启平会不顾一切地先出手打架。这样的话语,满含恶意,字字诛心,居然是一个十三岁的孩子就能说出口的!而且做父母的居然连一点不赞同甚至是怀疑不相信都没有,口口声声将自己孩子所说的恶意揣度挂在嘴上,竟是恶毒如斯!

谭宗明是从来不会以如此大的恶意去揣度别人的,可是很明显,别人却会用他们最阴暗肮脏的思想来想自己。

他看向女人的眼中带上了几分残忍,冷笑一声:“我倒是不知道我从孤儿院办了手续走了正规途径领养的孩子什么时候成了我的小情儿。吴太太,说话可要有依据,没有依据就这样污蔑中伤我儿子,让他的身心都受到伤害,我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告你诽谤!”

女人仗着自己丈夫是公司总经理,有个当什么副局长的爸爸,就将谁都不看在眼里,以为这个世界上就她最牛逼,却不知道人外有人。

“哼!谁知道你这种道貌岸然的人是不是什么心理变态的禽兽!还想告我?你去告哇!我倒是要看看,就凭你这个什么都不是的人,在上海,不可能告倒我吴家人!”女人仰着头,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样子,信誓旦旦地说出这句话,一脸的得意。

女人趾高气昂的嘴脸让谭宗明看得厌烦,心中正满是烦躁,就感受到手被一只小小的手握住了。小手的手心里还残留着因为紧张与愤怒却要忍耐而流出的冷汗,黏糊糊的,其实一点也不舒服,但是在谭宗明看来,这只小手却是有着最好的触感的。

谭宗明决定不再和这个已经陷入疯狂的女人纠缠,反而转过脸去看向男人,脸上满是冷凝,声音冷硬:“吴总,你儿子出口羞辱我儿子,如果是一般的小打小闹倒也就罢了,但是令公子的言行实在是让我这个当家长的感到吃惊,没想到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居然能说出如此伤人的话语,这件事情,我看是不能善了了。你倒是说说看,该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男人在看到谭宗明的第一眼起就知道大事不妙,想要拉住妻子让她住口,奈何自己在她面前根本说不上话,只能任由她彻底将这尊大佛激怒。想到谭宗明可能会中断和他的公司的合作,他不由得埋怨起妻子来。

“谭总,谭总,您息怒,息怒。”男人点头哈腰,额头上满是冷汗,心也被谭宗明面无表情的脸色吓得吊在了半空中,但依旧垂死挣扎,还对谭宗明放弃追究抱有一丝幻想,“都是小孩子不懂事,冲撞了小少爷,他说那些话是在该死,但您看在他年幼无知的份上,大人不记小人过,就饶了他这一次吧?”

“年幼无知?”谭宗明冷哼一声,“令公子这么大的年纪,居然连‘保养’,‘小情儿’,‘干爹’这些字眼都知道了,你还觉得他是年少无知?吴总,你也太不了解你儿子了吧?你以为一句‘年少无知’就可以推卸掉他身上的责任吗?吴总,这做人啊,不能太天真,你说是不是?”

周围的老师虽然不是金融圈里的人,但是对于这个经常出现在电视上的金融大鳄的脸还是十分熟悉的,知道谭宗明居然是赵启平的养父的时候,大家都十分震惊。不过也只是吃惊罢了,对于他如此维护赵启平,老师们还是很满意的。毕竟这样的孩子,值得被人保护和宠爱啊。

“谭总!谭总!”男人额头的汗已经顺着脸流了下来,“稍安勿躁!我这就叫犬子向小少爷道歉!”说着便示意梗在一旁的儿子。

富二代估计也知道自己可能闯了大祸,不情不愿地想要张嘴,没想到谭宗明根本就没有给他机会。他只看到谭宗明看向自己的眼神中带上了几分杀气,他甚至想,若是可以,他应该早就不会这么安然地站在这里了。

“不必了。”谭宗明抬了抬下巴,“我可不认为你儿子有这么的大的面子,道个歉就能把所有的事情都一笔带过。”

“谭总!”男人惊慌了,“您,您在考虑考虑?”

“没什么好考虑的,吴总,别忘了把我儿子的医药费送过来。”谭宗明说完,就就着拉着赵启平的姿势,转过身去与他的班主任交流起来。

“老师,谢谢您一直维护启平。”谭宗明在老师面前又恢复了儒雅绅士风度翩翩的一面,“启平在学校麻烦您的照顾了。”

班主任见金融大鳄如此客气温和地和自己说话,只觉得受宠若惊,她连连摆手:“启平在学校本来就很乖,是个好孩子,自然不能被他们这么欺负,但是,我还是没能阻止他们伤害启平,谭先生您回去一定要好好开导开导启平,别让他有什么想法,青春期的孩子心里最敏感了,更何况是启平这样的情况的。您既然已经领养了启平,我就大胆地说一句,希望您能好好照顾启平。”

“老师放心,这是我分内的事情。”谭宗明跟老师握了握手,“那看来今天启平不能上学了,我就先带他回去了。”

“好的,谭先生您慢走。”班主任点点头,批准了谭宗明带赵启平回家。

谭宗明向老师点头示意,然后拉着赵启平就往外走,在经过还呆愣在原地的富二代一家的时候,谭宗明声音冰冷,带上了几分不罢休的残忍:“吴总,好自为之。”

男人在商场打滚这么多年,如果还听不出来谭宗明的意思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了。他点头哈腰地送走了俩父子,转眼看向妻子和儿子的眼神中就带上了咬牙切齿。

他狠狠地瞪了一眼二人,转脸对班主任老师道:“老师,这个逆子闯了这么大的祸,我也得带他回去反省反省,您看,我就先带他走了。”

班主任点头,恨不得这个目中无人的富二代一家赶快走,只说了一句话:“吴先生,孩子性格的养成,跟家长的引导有很大的关系,您好好想想吧。”

男人点点头,灰溜溜地带着两人离开了办公室。

赵启平被谭宗明带到教室门口,揉了揉他的脑袋让他进去将书包带出来,自己就站在门口等着他。

看着返回教室的赵启平被同学围起来关切询问情况的画面,谭宗明还是十分欣慰的。至少,对平平怀有恶意的人只是极少数,平平也不用面对满世界的恶意。

赵启平很有耐心地安抚了各位担心自己的同学,收拾好书包背在背上,出了教室门就跟在了谭宗明身边,任由他拉着自己向停车场走去,时不时还仰起头看他两眼,复又低下头去,抿了抿唇,最后还是没忍住,喊住了谭宗明。

“爸爸。”

“嗯?”

“对不起。”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闻言谭宗明停下了脚步,低下头看着他的眼睛,想从中明白赵启平现在的情绪。

“……我不该打架的。”赵启平咬着嘴唇,半天才憋出来这样一句话。

谭宗明听了,脸上的有了几分笑意,他看着赵启平,十分认真:“平平,虽然打架是冲动了些,但是这种时候,爸爸能理解你。”

“……爸爸。”赵启平突然上前一小步,伸出双手抱住了谭宗明。十三岁的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赵启平的个头已经算是高的了,他将自己的脸埋在谭宗明的腰腹,低低地又喊了他一声。

“嗯?”谭宗明依旧秒回。

“谢谢你。”赵启平的声音闷闷的,但是谭宗明依然听懂了,嘴角的笑意也止不住地越来越大。

“我们是家人,不说谢谢。”

“唔。”赵启平点头,“还有啊,爸爸。”

“什么?”

“你刚刚的样子可帅啦!”音调上扬,满是愉悦。

这一刻,谭宗明的心是甜的,是满的。

TBC.

------------------

大声告诉我,老谭帅不帅?!!!!

评论(13)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