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苳晴雪

【谭赵】所爱隔山海 06

对不起各位等更的宝宝们,七八月份我的更新时间估计都是晚上或者半夜了,因为白天的事情很多,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粑粑麻麻并不知道我在写文(笑哭)so……大家都懂的。但是我还是会努力码字,努力把自己的故事呈现给大家看哒~!

come on~!来看平平和老谭的温馨日常~~


迈巴赫稳稳地停在了购物广场的停车场,谭宗明让司机把车留下自己先回去,然后便拉着赵启平到服装专卖的楼层像模像样地挑了起来。

进了一家服装店,店员看到这个身着高级定制西装的男人就像看到金主一般两眼发光黏了上去。

两个店员在你争我夺之间让另一个店员白白捡了个大便宜。

她露出一个自认为十分得体的笑容走到谭宗明身边,声音甜腻:“您好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谭宗明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揽着身旁的赵启平对店员道:“麻烦给小孩儿找一下适合他穿的衣服。”

店员顺着谭宗明的示意看了看他身边的男孩,眼中飘过几丝难以掩藏的古怪的神色。

赵启平看到了,谭宗明也看到了。

赵启平皱了皱眉,正准备开口说话,谭宗明便拉着他往外走:“原来贵店店员的素质不过尔尔,那我们也不必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店员慌不择路地跑过去,一点都不希望自己的奖金和提成就这样飞走。

她忙不迭地向谭宗明道歉,却依旧没能挽留住动了气的谭宗明。

毫无疑问,这家店最后成为了谭总黑名单上的成员之一。就算是在许多年之后他给安迪的孩子买衣服,也没有踏进这家店过。

往楼上走着,谭宗明想了想,还是得让设计师亲自过来给赵启平量尺寸,以后就不必再跑到外边来买衣服,还得看店员的脸色。

想着,他揉了揉跟在自己身边安安静静走着的赵启平的脑袋:“平平,等会儿我们先暂时去买两套穿着,等回家让设计师过来给你量尺寸,我们不在这些店里看这些人的脸色。别放在心上,嗯?”

赵启平听着谭宗明像安慰又不是安慰的话语,心里突然觉得暖暖的,好像有了谭宗明的日子里,自己的心就一直被太阳照耀着,从来都是暖洋洋的,当初的那些孤独都慢慢地在随着这些阳光的照耀而退散着。

他笑着摇头:“爸爸,没关系的,这些眼光我从来都没有放在心上过。就算是以前,我也没有觉得有什么难过的,你不用担心我会难受。”

谭宗明低下头来看着他的眼睛,确定他真的不是在安慰自己之后,才抿起唇露出一个笑容,带着他往另一家服装店走去。

谭宗明的眼光很不错,赵启平瘦瘦高高的,感觉是没什么肉,但是当他把谭宗明给他挑的衣服穿在身上之后,给了人眼前一亮的惊艳感。

站在穿衣镜前的赵启平身着一件蓝色衬衫,下边是一条卡其色的休闲裤,恰到好处地勾勒出他笔直的双腿。窄腰翘臀,说的就是赵启平。

谭宗明让赵启平穿着这套衣服,又给他挑了三套供他换洗,就带着他往餐厅跑。

在和赵启平相处的短短两天中,他发现赵启平十分喜欢吃的,有好吃的时候整个人的眼光都是晶亮的,像是看到自己最喜欢的东西一般,眼中满是愉悦和满足。所以谭宗明索性就带着小孩儿去找好吃的了。

当他看到赵启平嘴里被食物塞得鼓鼓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决定是没有错的。

父子俩吃饱喝足之后,才慢悠悠地到地下停车场取车回家。

逛了一下午街,两个人都很累了,洗刷完自己之后倒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赵启平又不由自主地往谭宗明怀里靠,谭爸爸也就从善如流地搂住了迷迷糊糊地小孩儿。

 

周末来得很快,赵启平被谭宗明带出门的时候还是一脸懵逼的样子。

“爸爸我们去哪儿?”小孩顶着一头蓬松的头发,茫然地看着开着车的谭宗明。

谭宗明看了一眼没在状态上的赵启平,抿唇笑了笑:“我们今天出去玩,爸爸带你认识一个阿姨。”

“是爸爸的朋友吗?”一听是个女的,赵启平的眼睛就闪烁了起来,饶有兴趣地问道,“是什么样的阿姨呢?”小孩儿一脸的好奇,就差没在脸上写着这两个大字了。

其实他刚刚听说谭宗明要介绍一个阿姨给他认识的时候,他有一瞬间想到的是谭宗明的女朋友之类的,可是有转念一想,如果自家谭爸爸有女朋友了,为什么还要来领养自己呢?于是他最终得出了谭爸爸这个金融大鳄还是一只单身狗的结论。

小赵同学一副“我很感兴趣”的样子让谭宗明忍俊不禁。果然还是个孩子啊,不过现在看得出来,赵启平已经开始在他面前慢慢地显露出自己的本性来了。

这是好事。

“嗯,这个阿姨和爸爸是同学,也是好朋友,现在她在爸爸的公司上班,今天本来还想让你见见她的男朋友的,可惜他出国出差了。”

到餐厅的时候,安迪已经在等着了。赵启平被谭宗明拉着手走了过去。

安迪是个十分漂亮的女人,她眉目十分精致,可是能有能想到她是晟煊雷厉风行的CFO?赵启平看过去,第一眼就很喜欢这个阿姨,嘛,如果是这个阿姨和爸爸在一起的话,自己应该能接受的吧。可是也只能想想了。赵启平撇撇嘴。

“平平,这就是安迪阿姨。”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坐到椅子上,才放心地坐在了他旁边,安迪坐在他们对面,饶有兴趣地看着这对父子。在她的映像中,还是第一次见到谭宗明这样一副保姆奶爸的样子,虽然这个孩子已经十三岁了。

赵启平看着安迪,礼貌地笑着跟她打了招呼:“安迪阿姨你好,我叫赵启平,你可以叫我启平或者平平。”

安迪看着这个小孩儿,眼中满是惊讶。这个小孩儿身上有一种让她这个第一次见到他的人不由自主想要去靠近的气息。还有他的眼睛,圆圆的鹿眼中满是闪烁的星光,让人一见难忘。

果然是个特别的孩子。安迪想。

“启平,我还是叫你启平吧,如果我叫你平平你爸爸估计会吃醋。”安迪笑了笑,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已经不复刚回国时的冷清,因为和包奕凡谈恋爱,安迪身上有了人间烟火气以及……淡淡的粉红色的恋爱气息,“你不用叫我阿姨,这样显得我太老了,不用管什么辈分问题,直接喊我安迪吧。你得理解一个女人对于年龄问题的敏感,可爱的小绅士。”

赵启平睁着两只大眼睛看着安迪,后边的话他都听懂了,可是……赵启平眨眨眼,表示不太能听得懂这个漂亮阿姨前边的话,样子呆萌得好像让人上手蹂躏。

谭宗明轻咳一声,打住了这个话题,将菜单拿给赵启平:“有想吃的就点,爸爸和你吃一样的。”

赵启平点点头,将菜单拿过去,翻开一看,大堆的英语让他无所适从,只好又还给谭宗明:“爸爸,这上边的英语我看不懂,你点吧。”

谭宗明显然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他朝赵启平抱歉一笑,接过菜单熟练地点了几个菜,里面包含了安迪喜欢的菜,接着又给赵启平点了几个符合他口味的甜点,然后听安迪和赵启平聊天。

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论这个世界上有谁能了解安迪,谭宗明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可是现在他有点不了解安迪了。

因为安迪已经吸引了赵启平的注意力,两个人聊得十分开心。

他现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到底是吃儿子的注意力被好友夺去的醋还是吃好友的关注点全部在儿子身上的醋?大概……各占一半?

不过对于自己的好朋友能和赵启平相处得如此愉快,谭宗明还是十分欣慰的。

一顿午餐在十分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安迪表示要回公司上班,顺便抱怨了一下谭大鳄这个资本主义剥削劳动人民自己却不上班这件让人恼火的事情,和两人告别之后,便回了晟煊。

赵启平则是跟着谭宗明上了车,眨眨眼无声询问接下来去哪里。

大眼瞪小眼快十分钟之后,丝毫没有带娃出游经历的谭宗明选择放弃。

“平平你想去哪里玩?”谭宗明没有在赵启平面前掩饰自己的生疏,转脸问向赵启平,“今天爸爸翘班陪你玩一天。”

赵启平咂咂嘴:“爸爸,安迪才抱怨了你压榨员工的劳动力,自己还不上班……”

“……没关系。”谭宗明干笑了两声,带着丝毫没有在外人面前展现过的温和,“我这是陪儿子呢,这是大事,什么事情都要排在后边。”

话音刚落,两个人都愣住了。

赵启平没有想到传说中让人发憷的谭宗明,上海屈指一数的金融大鳄,在自己面前居然是这样的人,他是真的把自己当做家人啊……

谭宗明说完话也很吃惊。他没想到,不过几天时间,赵启平在自己这里的位置竟然比公司还要高了,这是不是说自己已经将他当做家人了呢?这样的变化,自己,也不排斥啊……

赵启平看到谭宗明也沉默了,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生怕他下一秒就说出来“刚刚说的是开玩笑的”这样的话。

谭宗明好似能听到赵启平心声一样,及时地安抚了他的情绪:“快,平平,决定你要去哪里没有?”

赵启平闻言,提着的心又落回了肚子里。他看着谭宗明眼中毫不掩饰的关爱柔和,睁大了一双鹿眼。既然这样,那是不是说,自己可以在这个男人面前更放开一点?是不是可以展现出自己真实的性格了呢?

他绽放了一个十分满足的笑容,眼带狡黠地看着他的谭爸爸:“爸爸,我想去迪士尼玩。”

谭宗明点点头,正准备开车往迪士尼而去,却又好像想到什么一样,有些抱歉地看着赵启平:“平平,今天可能不行,爸爸这样西装三件套的打扮不适合去游乐场玩,要不……等下次?”

赵启平笑嘻嘻地看着谭宗明,没有说话。

谭宗明这才反应过来,笑骂一声:“小兔崽子,你都敢涮起你老子来了!”说着又揉了一把他软软的头发,两个人才开车回家。

从这一天开始,赵启平和谭宗明,都从心底里将对方当成了自己的家人,在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

TBC.

-------------------

大家食用愉快~!

如果有什么想看的梗可以提出来,如果合适我就加进去辣!不然在这样我就面临卡文的风险了(严肃脸)

宝宝们真的不怕我卡文吗?

点梗真的不来一发吗?

评论(21)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