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苳晴雪

【谭赵】所爱隔山海 番外一——生日快乐啊,我的赵医生

昨天没时间看凯凯的生日会直播,今天终于看了一遍,突然就有了这篇文,算是凯凯迟来的生贺吧!!

谢谢王先生,为我们演绎了这样一个个经典有爱的角色。

以后的日子,有我们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难得的休息日,赵启平在谭宗明的大床上挣开眼,习惯性地去摸了摸身边,往常能摸到一个温热躯体的地方已经变得冰冷,让他一瞬间就清醒了过来。

赵启平一边穿衣服一边觉得奇怪,平常恨不得抱着自己长在床上的谭宗明居然会起这么早?这怎么看怎么不正常啊,难道是公司有事情?也不对啊,昨晚他还说今天公司没事啊,到底是干嘛去了呢?

想了半天想不到谭宗明的去向,赵启平决定放弃。

他撇撇嘴,慢悠悠地晃下了楼,就看到老吴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不由得打了个寒颤:“管家爷爷,您这是怎么了?”

“小少爷起来啦?”老吴笑得十分灿烂,“今天厨房准备了你最喜欢吃的小蛋糕,快去餐厅吧。”

赵启平看着老吴异常灿烂的笑容只觉得没有什么好事,只能胡乱点点头,往餐厅而去。

马马虎虎解决了早餐,他才哼唧了两声去给谭宗明打电话,却得到“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正忙,请稍后再拨”的回复,让他觉得谭宗明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

接着他又拨了明诚和明楼的电话,直接就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将电话呼转到来电提醒业务,我们将会将您的电话号码发送到对方的手机上,请挂机”,打明台的,也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估计是在和于曼丽煲电话粥,李熏然的也打不通,这让他更觉得这一大家子人是不是跟谭宗明串通好了什么事情瞒着自己。

赵启平揉了一把还没有上过发胶的头发,生气的嘀咕道:“竟然谁都不理我,宝宝生气了,谭宗明你就等着承受小爷的怒火吧!”

说完便噼噼啪啪地往书房而去,打算在书房里宅一天,哪儿也不去,顺便酝酿好情绪,等谭宗明回来,才好表现出自己的怒火。

可是小赵医生一进了书房看起了书就忘乎所以,什么生气,什么酝酿情绪,全部被他抛在了脑后。等到他觉得饿了,从书房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到了下午一点,他看了看冷清的家里,就知道谭宗明还没有回来。

于是气哼哼的小赵医生在餐厅解决了午餐之后决定去找谭宗明。

可是等他开着车到了晟煊的时候却发现谭宗明根本就没有来公司。

到底去哪儿了?

没有丝毫头绪的赵启平脑补出一部又一部狗血的天雷滚滚的各种奇葩剧了。

正在站在董事长办公室,脑子里开着打破天际的脑洞的赵启平被装在兜里突兀地响了起来的手机吓了一跳。

“喂,哥。”

“平平你在哪儿呢?”

是明诚来的电话,赵启平接起来就听得他的声音传来,但是听不出来有什么情绪。

“我在晟煊啊,怎么了?”

“没事没事,晚上回家里吃饭吧,今天我亲自下厨,怎么样?有你最爱吃的菜,来不来?”

“来来来!”赵启平急忙答应,至于谭宗明,抛弃了自己一天,就让他好好反省去吧,哼~!

“成,那我让明台来接你吧?”

“不用不用,我开了车的,哥,你不用管我,我自己过来就行了。”赵启平拒绝了,不忍心再让天天在家被投喂狗粮的明小台来跑腿,还是自己开车过去吧。

“行吧,那你可以出发了,到明公馆来啊,别跑错了。”明诚在那边不放心地又交待了一句。

“诶,知道啦哥,您就放心吧!”

赵启平答应着挂了电话,便乘着电梯下楼了,然后驱车往明公馆而去。等他到了明公馆,将车停好,就发现车库里已经停了好几辆车了,仔细一看,居然是那几个堂表兄弟的,李熏然,曲和,方孟韦,季白,陈亦度,许一霖一个不落,车子整整齐齐地停在那里。

“这几个家伙到底在搞什么幺蛾子啊?”赵启平挠挠头发,还真迷糊了。

等门一打开,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大喊了一声“surprise”,然后就有各种彩带拉花从四面八方喷出来,整个屋子顿时变得五彩缤纷,还有一部分落在了赵启平身上。

“这……”赵启平被吓了一跳,下一秒就被屋里的装饰给惊呆了。

客厅里被精心布置了一番,完全是开生日party的标配,再加上墙上偌大的“平平生日快乐”几个大字,赵启平如果还不明白这群人都背着自己给自己准备了怎么样的一个惊喜的话,就真的是笨蛋了。

被拉着进了客厅,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这群家人,那么一瞬间,赵启平的眼眶有些红。

最初被谭宗明收养的那几年,自己也是过过生日的,但是生日的时间是以自己被他领养的那一天为准的,等到找到了哥哥,在法国那几年,因为自己的病,一家人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来给自己过生日,也就搁置了很久,久而久之就忘记了自己还有生日。

这还是自己在国内过的第一个以自己真正的出生日期为准的生日。

“平平,生日快乐呀。”明诚站在赵启平面前,将手中的小盒子递给他,笑意盈盈地看着他,眼中满满的都是对他的疼爱,“以后的每一个生日,哥哥和你一起过。”明楼站在他身边,附和着点了点头,笑得也是一脸宠爱。

“还有我们啊,平平,生日快乐,以后咱们一起过生日!”李熏然给了赵启平一个熊抱,将袋子挂在他手上,说着转身示意凌远,“你说是吧,老凌?”

“对,然然说得对,以后啊,咱们一起过生日,不管是谁的生日,都一家人一起过!”凌远立刻点头,笑着道。

“平平生日快乐,有没有被吓到?”曲和倒是比较内敛,只是笑眯眯地将礼物递给他,就站在赵启平面前问道,身旁站着黄志雄。

赵启平红着眼眶摇摇头,心里被感动装得满满的,温暖极了。

“平平生日快乐啊,好话都被他们说了,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方孟韦也笑着看着他,看他手上块拿不下了,也就没把东西给他,但是亮晶晶的眼里满是愉悦。杜见锋站在他身边,笑得一脸褶子。

“平平,生日快乐,如果老谭要是欺负你,三哥给你出气!”季白直白得可爱,让在一旁的庄恕不由得笑出了声。

“平平,生日快乐,我们会一直陪你的。”陈亦度笑着道,贺涵站在他身边,也是一脸笑意。

“平平哥,生日快乐,这是给你的小礼物,你不要嫌弃啊。”许一霖有些害羞,上前了几步将手中自己调的香水递给赵启平,又快速跑回荣石身边,得到荣石一个宠溺的摸头杀。

赵启平拿着许一霖给自己的礼物,眼中因喜悦而升腾起一层晶莹,他深吸了几口气,调整好了情绪之后,才开口致谢:“谢谢,谢谢大家,这是我过的,最难忘最幸福的生日。”

闻言,李熏然笑得一脸神秘:“平平,你可别这么早下这个结论,关键人物都不在,你得让他有多伤心啊!”说着示意赵启平往身后看去。

赵启平一回身,便看到谭宗明推着个生日蛋糕站在自己身后,脸上居然有着可以算得上是紧张的情绪。

赵启平此时已经想不起来自己要生气给谭宗明看让他来哄自己的事情,就算是会生气,在这一瞬间,怒气也会烟消云散。看着这个卖相算不上很好的蛋糕,他已经才到了谭宗明消失了一天到底是去了哪里。

“平平,生日快乐。”谭宗明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迷人,“还有,我爱你。”

赵启平心里满是感动,就在情绪快要压不住的时候直接凑上前去,勾住谭宗明的脖子,在周围戏谑调侃的笑声中仰头吻上了他的唇。

这一生中,有你们,有你,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如果许愿真的有用,那么,上帝,我希望,这些爱我的和我爱的人们,都能得到他们自己的幸福,相伴永远。

END.

评论(1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