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苳晴雪

【谭赵】所爱隔山海 01

新坑试水,故事仍然在构思完善中,欢迎评论给建议~

小阿诚的养成文莫名其妙地被卡住了,宝宝们有什么想看的梗我可以加进去~

不要大意地来评论吧!!

这是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虽然他们并没有在一起过……

这是一个……的故事(这个要保个密,等我把第二章产出来~~

谭赵是我最最喜欢的衍生啦~!


七月的上海就像一个大火炉,然而还是抵挡不了人山人海的盛况。

赵启平拉着行李箱,站在机场门口和哥哥们告别。

“平平,真的不用我陪你过去吗?”

说话的是一个身姿笔挺的英俊青年,剪裁合适的西装穿在他的身上,勾勒出他有致的身材,芝兰玉树,英俊潇洒。

他看着赵启平,一双和赵启平一样的大眼睛中充满了担忧。对于他的状态,作为哥哥的自己不放心极了。

赵启平笑呵呵地看着他的哥哥道:“哥,我是去报到上班的,可不是去面对什么洪水猛兽的,你要对我有信心啊。再说,师兄也在附院,还是院长,有他罩着我你还怕什么?”

青年身旁,是另一个穿着Armani最新款黑色西装,梳着大背头,五官凌厉的中年人,他的目光锐利,却在看向青年的时候化为无尽柔情:“阿诚,启平说的对,你不用太担心他,大不了等他安顿下来我们一起去看他就好了。”

“是啊,哥,大哥说得对,等我收拾好新家,然后请你们过来吃饭,怎么样?”赵启平一听,果断点头附和。

“……好吧好吧。”明诚见状,也只有妥协。后来又仿佛想到了什么,突然开口,“记住公寓地址了吗?”

“记住了,欢乐颂小区,B幢22楼,2204,我记着呢。”赵启平马上重复,想让弟控哥哥彻底放下心来,“哥你就放心吧,你和大哥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去做呢,再在这里磨蹭下去岂不是要被耽误?”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明诚只好点点头,目送赵启平打了的扬长而去,才和明楼一起坐上公司派过来的车。

明诚望着窗外呼啸而去的高楼大厦,眼中满是担忧。

明楼见状,一只手搂住了明诚的肩膀,另一只手无声地放在了明诚搭在膝盖的手上,轻轻握了握给他安慰:“阿诚,解铃还须系铃人,这件事情,我们都没有办法帮助启平,只能靠他自己走出来。”

“我知道。”明诚疲惫地敛下眼睑,顺着明楼的手劲往他肩膀上靠了过去,手也反握住明楼的,“可是,我还是心疼。看着平平每次在我们面前表现出那么欢快不让我们担心的样子我就忍不住心疼,他现在有多欢快,等他一个人的时候就有多么的孤寂悲伤。大哥,这样的心情,我最能体会。”

明楼没有说话,只是将明诚搂得更紧了些。他知道明诚说的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他没有资格,也不能再提。

毕竟让他如此悲伤惊恐的人,是自己啊。

赵启平坐在的士里,看着十年没有踏足过的土地上新盖起来的高楼大厦,最后只能无力地将自己摔进座位。

物是人非。

不,该说,一切都变了,包括我和你。

赵启平付了钱,把行李箱提出来,礼貌地给的士司机道了谢,才拉着行李箱往小区里走。按着路上的指引走到了B幢下边,按开了单元门,在一楼等电梯。

一个人默默地将行李放到房间里,看着这个明显是明诚让人精心装饰过的公寓,赵启平的心里弥漫过一阵暖流。

自己还有哥哥啊,还有明楼大哥,明镜姐姐,明台弟弟,有那么多爱自己的人。

赵启平,说好了要放下,说好了已经放下了,不能怂。

赵启平拿出手机给自己在附院当院长的师兄凌远打了电话,确定了时间之后,将随身的行李都拿出来一一放好,带着从美国到上海这十多个小时的疲惫和时差倒在床上安稳地睡了过去。

一夜无梦。

没有梦到咖啡馆外一瞥的那一抹让自己陷入绝望的一字笑,也没有梦到那人眼中蕴着的本以为只属于自己的温柔,更没有梦到另一个人脸上刺眼得让人恨不得毁去的幸福。

没有梦到那一天震天巨响的爆炸声,飞机上乘客的惊慌失措,撕心裂肺的哭嚎,也没有梦到自己在冰冷的海水中痛苦挣扎的窒息感,更没有梦到躺在病床上开始毫无知觉后来疼痛难忍的日子。

第二天早上起来,赵启平将自己打理得倍有精神,看着镜子里的帅气的自己,在心里点了个赞,等电梯下楼,开着哥哥给自己准备的沃尔沃,往附院而去。

赵启平的到来,绝对是在附院刮起了一阵狂风。毕竟赵启平的样貌在医院绝对算得上是院草的水平,虽然已经有凌院长这个帅哥,但是也不妨碍大家喜欢赵启平,谁会嫌帅哥多呢?再则,有谁见过这么年轻就当上副主任的医生?让骨科那些小护士们一个个都春心荡漾,一颗颗爱慕之心瞬间被赵启平俘虏了,充满了仰慕和爱意。

对于这个赵启平倒是表现得十分淡定。毕竟他对自己的皮相还是很有自信的,再加上自己有着现在这些小女生口中的“低音炮”,在这些未婚适龄的小姑娘眼中,他就是个香饽饽。

小姑娘……原来不知不觉,自己也已经不再年轻了啊……

在附院一个星期,赵启平的时间全然被工作占据,本来说想要抽点时间请哥哥和明楼大哥吃饭,都被他们以自己该好好休息而贴心的拒绝了。

而这一个星期,赵启平也已经熟悉了工作,和骨科上上下下打成一片,小护士们都对这个新来的副主任抱有各种各样的幻想。

赵启平有很多时候都觉得,其实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谁能说生活除了爱情就什么都没有了呢?爱情也只不过是调剂生活的一种方式而已。只是过程或悲或喜,结局或好或坏,因人而异。

有那么一瞬间,赵启平以为自己快要忘记那个这么多年来夜夜入梦的身影了。

但是赵启平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以这样的方式这么快就见到谭宗明。

当师兄凌远打电话来告诉自己有一个决定着杏林分院合作成败的人物伤了脚,让自己给他看看的时候,赵启平并没有多想,只在心里调侃不知道是哪个肥头大耳的中年土豪参加高级聚会的时候太放飞自我而受了伤,想着帮师兄个忙也没什么,自己也应该为建设杏林分院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便点头答应了。

可是他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这个人居然是谭宗明。

当谭宗明被助理扶着单脚跳着出现在自己诊室的时候,赵启平的大脑出现了短暂的空白。

但幸好,赵启平也已经是个经过风浪的人,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在谭宗明诧异与惊喜的眼神中硬着头皮完成了问诊,细致地给他检查了伤处,在知道没有什么大问题的时候,赵启平的心里居然下意识地松了口气。

公事公办地给他开了药,交代了用法和用量,就让谭宗明挪位置,让下一个病人来看诊。但是只有他知道,自己在电脑上敲病历和医嘱的时候,自己的双手是有多么的颤抖。

知道这里不是个说话的好地方,谭宗明也没有多做停留,在助理的搀扶下离开了诊室。

赵启平心无旁骛地给剩下的病人看完了病,将诊疗室的门一关,缩在了一脚的沙发里,抱着双膝,眼神不知道看向了哪里,满是空洞,根本就没有了平日里的灵动与鲜活。

仿若一潭死水,毫无波澜。

其实他有很多问题想要开口问他,问他为什么陪他来的不是那个看起来严肃认真但其实还是很有少女心的秘书姐姐,想问他是不是已经娇妻在怀儿女绕膝,想问他有没有想过自己哪怕一次……

可是他不敢问出口,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去面对这个可以说在十年前最最熟悉自己的人。

谭宗明。

赵启平的唇齿间再次划过这个名字,突然间陷入了无比的恐慌和绝望。

原来这么多年来的放下,这么多年来的忘记,在这一场意料之外猝不及防的重逢到来的时候,居然是那么的不堪一击。本来已经筑好的高墙,也在这一刻分崩离析,轰然倒地。

所有的回忆在见到谭宗明的那一刻,就仿佛是一把生锈锁插上了正确钥匙,那道被藤蔓缠绕覆盖的大门轰然开启,过往的悲欢全数如洪水一般涌来,在这时赵启平才发现自己记忆当中那些朝夕相处的片段,还是那么鲜活,仿若从未离开,谭宗明的身影固执地一遍又一遍的出现在脑海之中,温柔的,开心的,无奈的,生气的……所有的样子,都被他清清楚楚地记在脑海里,只是放在角落,刻意不去触碰而已。

可是只要是存在的东西,就算不去触碰,依旧还是会有重见天日的那一天。

只是赵启平没有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突然,这么快。

谭宗明啊,谭宗明。

赵启平低喃着这个名字,就这样放空了自己的思想。

他承认,自己爱着谭宗明,依旧深深地爱着谭宗明。

赵启平,从来都没有放下过谭宗明。

TBC.

-------------

我好像没有说带楼总和诚诚玩?

评论(13)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